你好~~ 請參考


民法第967:








稱直系血親者,謂己身所從出,或從己身所出之血親。



稱旁系血親者,謂非直系血親,而與己身出於同源之血親。




民法第968:「血親親等之計算,直系血親,從己身上下數,以一世為一親等;旁系血親,從己身數至同源之直系血親,再由同源之直系血親,數至與之計算親等之血親,以其總世數為其親等之數。」


 


我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算是二等親嗎?
A:自己→爸爸→爺爺奶奶


一個"→"算一等親,而且因為爺爺奶奶生爸爸,爸爸再生你,因此是你的"己身所從出"


所以爺爺奶奶是你的二等直系血親


外公外婆的算法同爺爺奶奶


 


我爸媽的兄弟姐妹對我來說是幾等?
A:自己→爸爸→爺爺奶奶(同源的直系血親)→爸爸的兄弟姊妹


因為他們跟你是"與己身出於同源之血親"


所以爸爸的兄弟姊妹是你的三等旁系血親


媽媽的兄弟姊妹亦同


 


我爸媽的兄弟姐妹的子女,對我來說又是幾等?
A:以此類推~~四等旁系血親


我爺奶、外公外婆的兄弟姐妹,對我來說是幾等?
A:自己→爸爸→爺爺奶奶→爺爺奶奶的父母(同源的直系血親)→爺爺奶奶的兄弟姊妹


所以是四等旁系血親,外公外婆的兄弟姊妹算法亦同


 


 


我爺奶、外公外婆的兄弟姐妹的子女,又是幾等?
A:以此類推~~五等旁系血親


 


我爺奶、外公外婆的兄弟姐妹的孫子,又是幾等?
A:再推追加一等~~六等旁系血親


 


旁系血親和旁系姻親是指我爸爸那邊的嗎?
A:不是~~媽媽這邊的算法同爸爸那邊


那我爸爸的堂兄弟姐妹,我是要叫姑姑、伯叔還是堂姑還伯叔?
A:請參考~~ style="COLOR:black;FONT-FAMILY:標楷體;">應該叫堂姑堂伯叔


 


他們的小孩是要叫什麼?我們有在五等親裡嗎??
A:再從兄弟姊妹~~
他們不就是你前面所問的爺爺的兄弟姊妹的孫子,是六等旁系血親


 


希望對你有幫助
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參考資料 民法+網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nstanc86 的頭像
    constanc86

    constanc86

    constanc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